2009年4月27日星期一

我知道

[湛,还记得吗?我们最喜欢在这个时候一起手牵手看日落的啊。。可是,现在。。怎么只剩下我了呢?湛。。我好想你。。]

空荡的草场,隐隐在消失的夕阳变成了一幅最动人的背景。

曾经是两人最深情的画面,如今却只剩下涵单薄的身影,风中还隐约带着,涵哽咽的声音。

==========

[湛,你在哪里?我等你等了好久你知道吗?] 涵带些怒意地责备着湛。

[对不起啦,刚才迟了一点出门。。不要生气好不好?以后不会了啦。] 湛讨好似的哄着涵。

[以后以后。。我没有以后了你知道吗!] 涵有点歇斯底里地喊着,眼眶也不禁红了。

[怎么了?发生什么事?] 湛把涵搂进怀里,着急地问着。

[上次我去做身体检查,报告说。。我有肺炎。。我已经没有以后了你知道吗!] 涵抽泣着说。

[对不起,对不起。。] 湛紧紧地抱着涵,喃喃自语的不停在道歉。


如果湛当时能放开涵,看着她脸上的表情,或许湛就不会错过了,涵脸上的那一抹微笑。

涵根本就没有病,她说这个谎言只是想要湛多在乎她一些,多关心她一些。


自从湛误以为涵有病之后,就不停地在找着医生,希望能治愈涵的病。

奈何涵总是拒绝着湛的好意,湛找的医生她一个也不愿意去看,只是告诉湛,希望在生命结束之前,湛能够好好陪着她,让她开开心心地过完这段日子。

湛什么也不说,既不责怪涵的任性,也不气她的自暴自弃,只是静静地陪在涵的身边。


涵说想要到游乐场玩,湛就放下身边所有的事物,陪着涵到那里玩乐,即使为此湛荒废了许多时间。

涵说想要吃到湛亲手做的饭,湛就到书局去买烹饪教书,日夜都在研究,只为了看到涵心满意足的模样,即使湛牺牲了睡眠的时间。

涵说想要走着楼梯回家,湛不忍心看她劳累,二话不说就背着涵走了七层的楼梯,即使到了涵的家湛已经累得快垮下了。


涵沉溺在湛给的幸福,渐渐的对湛无理取闹起来。

所有任性的要求,都要湛为她做到,如果湛做不到,涵就哭着说湛不爱她了。

为了应付涵,湛开始变得越来越憔悴。

湛厌倦了涵的要求,厌倦了涵的百般任性。


有一天,湛留下了一封信给涵,就离开了。

涵看完了湛的信,开始懊悔了。

“涵

你知道吗?
我累了。
总是对你千依百顺,你却逐步地把我逼入困境,我好累。
对不起,我没办法再陪着你了,虽然我们曾经说过会厮守一辈子的。
抱歉,我食言了。
我已经离开了这里,到另外一个新的国度,开始了我新的生活了。
涵,很抱歉。昨天我无意看见你最新的检查报告,是一切正常对吧?
原来你所说的,都是谎言吗?
我不怪你,可是我也无法再爱你了。
对不起。
祝你幸福吧。

湛”

涵揪着湛最后留下的信,痛哭不已。。

她开始到处打听湛的消息,可是湛犹如人间蒸发般,消失在涵的世界了。

涵一次次的打着湛的手机,可是都只是语音信箱。

她开始慌了,她知道自己不能失去湛,无论如何都要把湛找回来。


半年过去了,涵还是每一天都在打着湛的手机。

就算只是语音信箱,她还是坚持着。

今天,手机奇迹般被接起了。

[喂,是湛吗?是我,我是涵!湛,是我!] 涵着急地等着湛的回应。

[你是。。?] 电话的另一头,却是一把犹豫的声音。

[你是谁?我是涵。拜托你叫湛接电话好吗?] 涵一心想要听到湛的声音,也不顾礼貌的要对方把电话交给湛。

[你就是涵?湛每天都提起的涵?那。。你方便吗?能来加拿大一趟吗?] 对方却不把电话交给湛,只是这样告诉着涵。

[好!] 涵毫不犹豫地答应了,因为她知道,她不能没有湛,就算要她做什么,她也愿意。


涵站在陌生的国度,根据着当天那个人的指示,来到了一间小屋。

涵轻轻的敲着门,心里有些期待,因为她就快要看到湛了,就快可以看到她想了大半年的人了。

可是,打开门的却是一位妇女。

[你就是涵吗?] 那妇女开口就问说。

[嗯,湛。。在吗?] 涵好想要看到湛,真的好想。

[你先进来吧。] 那妇女让开身子,让涵进去那小屋。


[原来你就是涵。。来,这箱子里全都是湛的录音带。。湛说只要你找到这里,就要亲手交给你。] 那妇女领着涵走到一个木箱子面前。

[录音带。。?] 涵有些糊涂了。

[嗯。。你可以拿这里的收音机听这些录音带。我先出去泡杯茶,不打扰你了。] 那妇女说着就转身离开了。

涵好奇的拿起其中一卷录音带,放入收音机里面,然后按下了播放键。

听着听着,涵的泪水开始掉落,她捂住嘴巴哭得声音都沙哑了。


[听完了吧?湛说你听了一定会哭的。。所以湛吩咐我不要打扰你,让你哭完了,才告诉你事实的真相。] 妇女的声音忽然出现在涵的背后。

[到底。。到底怎么了?湛呢?湛呢!] 涵回头看着那妇女,泣不成声。

[我是湛的妈妈。有天,湛那小鬼去看医生,发现自己得了致命性的肺炎,就跑来打给我倾诉。谈到一半,湛说约了你就急急盖了电话。等到湛回家再打给我的时候,说不要接受治疗。说是那肺炎也传染给你了,湛不要接受治疗,宁可陪着你受苦。再过两个月,又忽然说要搬过来住,还说要我不要告诉任何人。湛憔悴了好多,肺炎已经到了末期,已经来不及接受治疗了。大概半个月前,湛。。走了。] 湛妈妈的眼中难掩哀伤的神色。

[湛。。湛。。对不起。。] 涵听了哭着对湛说对不起,心里面感受着的是撕心裂肺的痛。

那些录音带,总共有百多卷,全都是湛录下的。

有向涵说生日快乐的,有向涵道歉的,有要涵定时吃东西照顾身体的,也有向涵倾诉爱意的。

最后一卷说着:

“涵。。我走了。。对不起,我说的不爱了是骗人的。我还爱你,很爱很爱。。所以,你不要难过好吗?找个比我更好的人,要过得比我幸福。。现在,我是笑着和你说再见的,答应我。。你以后,也要笑着过,不能再哭了。。对不起,我爱你,涵。。”


by2 - 我知道

从来没想过
不能再和你牵手
委屈时候没有你陪着我心痛

一切都是我
太过骄纵以为你会懂
一直忘了说我有多感动

我知道你还是爱着我
虽然分开的理由
我们都已接受

你知道我会有多难过
所以即使到最后
还微笑着要我加油

我知道你还放不下我
才会在离开时
闭着眼没有回头

我们都知道彼此心中
其实这份爱没停过

曾经完整幸福的梦在脑海里头
我多希望你还在我左右

答应你我会好好过
不让这些眼泪白流


==========

夕阳落山了,涵的声音也哭哑了。

寂静的草场,她仿佛还可以感受到湛正牵着她的手,在耳边轻轻对着她说“我爱你”。。

即使湛已经离开了,可是,涵会永远记着湛。

一个,曾经她深爱着的人,也曾经,深爱着她的人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